文昌支队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

文昌支队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

2023-06-07 11:34:16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6月7日消息(记者 李莎 通讯员 王帅 )为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3年第一次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按照省应急管理厅和省消防救援总队统一部署要求,文昌支队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

市检查组和“交叉检查”组先后深入海南勤富食品有限公司、中石化清澜油库等企业进行详细督导检查,主要采取听取汇报、调阅材料、现场询问、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厂区功能规划设置和危化品分布、储存等情况,重点查看了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灭火和应急预案是否修订完善等情况。针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逐一向企业负责人反馈,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督促负责人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认真开展企业自查自改,加强对员工的培训演练,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此次检查,提高了企业风险防范意识和安全生产管理能力,进一步压实了重大危险源企业主体责任。下一步,支队将不断推动重大危险源交叉式检查专项整治工作,持续加大部门联合排查整治力度,为全市构筑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