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四支队举办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体会分享暨知识竞赛活动

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四支队举办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体会分享暨知识竞赛活动

2023-03-10 16:40:20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3月10日消息(记者 李祺 通讯员 代龙超 朱胜华)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浓厚学习氛围、检验学习效果,3月7日下午,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四支队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体会分享暨知识竞赛活动。支队在家领导、机关民警、基层所队民辅警、工勤人员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分三个部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中,4名宣讲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海南省情社情、海岸警察主责主业,分别以《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征》《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内涵》《贯彻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新党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题,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群众能听懂的语言,给观众带来一场既富党性又接地气的精彩授课。

在“学报告、谈感悟、话心声”分享会中,4名来自基层一线的民警,分享了他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受,同时结合身边人身边事,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事例,一件件不平凡的工作掠影,讴歌了支队广大民辅警爱岗敬业、干事创业的感人事迹,

让“无声”的精神变为“有声”的故事分享给在场的所有观众,释放了满满的正能量。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中,以陵北、陵南、海棠、吉阳、天涯、崖州、特警大队和机关为单位,组成8支代表队,每队3人,共24名民辅警、工勤人员参赛。竞赛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等为内容,设置了个人必答、小组必答、抢答和风险题等四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支队机关代表队摘得桂冠。海棠湾代表队、陵南代表队、特警大队分别获得第二、三、四名。

活动还穿插了新村港海岸派出所及辖区群众带来的独具特色的疍家合唱歌曲《警民团结一家亲》,优美的旋律和质朴的歌词深情赞颂了派出所真情为民服务的点滴故事,体现了辖区群众对和谐警民关系的认同。

通过此次活动,既检验了前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又在轻松的氛围中巩固了全体人员对党的创新理论知识的掌握,实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目的,为下一步支队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理论和思想基础。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