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响中国·青年学习班】微视频丨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

【理响中国·青年学习班】微视频丨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

2023-06-13 15:47:23 编辑:李依凡 来源:人民论坛网
评论:0 点击量: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组织广大青年学子用“青言微语”解读思想理论、感悟精神伟力,为奋进新征程凝聚青春力量。

【本期金句】

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也是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我们建设教育强国的目的,就是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一代又一代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确保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后继有人。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本期领学人】

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牛小萌

“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部署,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教育现代化迈入新征程。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是一场历史接力赛,迫切需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对教育的期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守岗位职责,厚植教育情怀,将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在各项工作中一以贯之,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不断教育学生锤炼钢铁意志,挺直钢铁脊梁,努力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