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七支队开展“护苗”行动暨迎“六一”警营开放日活动

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七支队开展“护苗”行动暨迎“六一”警营开放日活动

2023-05-31 18:00:48 编辑:向贤莉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05月31日消息(记者 李祺 通讯员 黄平 范耀文)5月31日上午,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七支队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护苗”专项行动,组织各海岸派出所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守护希望 ‘警’彩未来”“护苗”行动暨迎“六一”警营开放日活动。

“要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不坐报废车、拼装车、货车、农用车等非法营运车辆;乘坐电动车,摩托车出门要佩戴好安全头盔……”在洋浦第一小学,第七支队民辅警结合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和省公安厅“平安进万家”“全警联系村居”等活动,走进警民共建学校洋浦第一小学,与学校联合推出“交通安全宣传+站好护学岗+治安隐患排查”的“护苗”组合平安套餐,进一步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和文明意识。

讲座中,民辅警以“学法知法守法护法,为你为我为大家”为题,紧紧围绕校园欺凌、拐卖、网络安全、珍惜生命、交通安全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师生们在轻松幽默的环境中,学习到法律知识和防范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还结合近些年发生的未成年人溺水事件,提醒学生在暑假来临之际,要牢记防溺水“六不”安全知识,切实筑牢防溺水安全“堤坝”。

宣讲活动结束后,民辅警与学校师生一同组织40余名学生到新英湾海岸派出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在活动中,民辅警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警车、综合指挥室、户籍业务大厅,每到一处,对于小朋友们提出的种种疑问,民警都会耐心进行解答,他们听得津津有味并与民警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民警现场还展示了单警装备、警用盾牌、防爆警棍、抓捕器具、执法记录仪等各类警用器械的使用。

民辅警还根据小朋友年龄及心理特点,教授他们“如何牢记报警电话”“遇到坏人该怎么办”“遇到陌生人搭讪怎么应对”“与爸爸妈妈走失了该怎么办”等安全保护常识。通过讲解,让小朋友们更加直观、真实地了解了人民警察每天的默默守护,也让他们体会了人民警察吃苦耐劳、勤学苦练的精神,激发了对警察的热爱和敬佩之情。

“通过开展此次‘护苗’行动暨迎‘六一’警营开放日活动,让孩子们对警察这一职业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小朋友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传递了勇敢正义、积极向上的公安正能量,展示了公安机关纪律严明、能打敢拼的队伍风采和良好形象,也为深化警校协同护学奠定了坚实基础。”新英湾海岸派出所所长陈进说道。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