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海岸警察走进校园,送上“六一”儿童节“平安礼物”

澄迈海岸警察走进校园,送上“六一”儿童节“平安礼物”

2023-05-28 10:20:17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5月28日消息(记者 李祺 通讯员 李小鹏)5月26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澄迈县公安局老城海岸派出所联合澄迈县教育局、澄迈县老城镇政府、澄迈海蓝救援队共同走进澄迈县华迈实验中学附属小学,举办以“警护‘迈’苗,快乐成长”为主题的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给孩子们送上一份特殊的“平安节日”礼物,让祖国的“花朵”健康茁壮成长。

配备法治副校长,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有利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当天,首先举办了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在华迈实验中学附属小学全校近300名师生的共同见证下,澄迈县教育局党组书记王绚为黄国伟副所长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

随后,黄国伟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结合真实典型案例,围绕是“什么是校园欺凌”“遇到危险应该怎么办”“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课题为在场的师生讲授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法治教育课,并通过趣味问答互动形式让同学们对授课知识点掌握更加牢固,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风险识别能力,远离违法犯罪行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铸牢校园安全防线。

“哇,这些警察叔叔好酷啊!”在学生们一阵阵的欢呼和惊叹声中,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一支队特警大队8名特警队员来到活动现场,通过装备上身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警用装备。同学们聚集在特警队员身旁,争相体验“硬核大片”的感觉,一旁的民警细心讲解,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警用装备的同时亲身体验特警队员的日常。

结合近段时间海南进入夏天气候愈发闷热,气温居高不下,易发生溺水事故的特点,在当天的活动中,派出所还专门邀请了澄迈海蓝救援队为学校师生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培训。救援队队员利用模拟人偶和携带的救援设备,通过现场演示、参与互动等多种形式,向师生们讲授了溺水自救、水中求生、岸上急救等知识,部分师生上台进行了现场体验,进一步增强学生们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为学生健康成长筑牢安全防线。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