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消防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琼海消防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2023-06-17 12:18:50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6月17日消息(记者 李莎 通讯员 马其辛)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16日,安委会成员单位在万特广场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琼海消防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下午19时整活动正式开始,琼海消防通过设置宣传展台向现场群众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电动车消防安全须知》等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灭火器、独立式烟感等消防器材的使用,并开展消防知识问答兑换礼品,利用投影仪不间断播放消防安全宣传公益视频,将消防安全知识以送到群众身边。同时利用移动科普馆以查找消防安全隐患、消防知识问答、模拟厨房火灾扑救等互动式的体验让群众零距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调动群众主动参与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纪念品2000余份,受教育群众2000余人。有效引导群众关注消防、了解消防、重视消防。

下一步,琼海消防将继续紧贴实际、多措并举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全面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夯实火灾防控工作基础,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的稳定。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