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苗” 行动 东方市召开全市中小学校集体约谈会议

“护苗” 行动 东方市召开全市中小学校集体约谈会议

2023-06-17 13:09:43 编辑:郑裕娇 来源:东方公安
评论:0 点击量:0

为扎实做好“护苗”专项行动,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涉未案事件发生。6月16日,东方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中小学校集体约谈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小博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政府副市长符艳丽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东方市公安局2023年以来涉未典型案例及开展校园及周边整治和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情况。东方思源实验学校、广坝农场中心学校就如何做好校园内部安全防范以及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市政府总督学张晓同志就教育系统下一步做好“护苗”工作作发言。

会议指出:“护苗”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基础性工作,是民心工作,预防和减少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任重道远。各职能部门务必要提高认识,要打破教育、家庭、社会、司法等单位之间的壁垒,通力合作,齐抓共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坚决有力、在措施上扎实到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大力气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织密织牢社会防护保护网,真正为未成年人创造健康成长的社会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从高位“读题”,树立全局观念,共绘“同心圆”。要树立“一盘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多部门协同配合,持续完善沟通协作机制,全面防风险、堵漏洞、除隐患、保平安,打出全方位护学、全时段整治、全要素监管的“护苗”组合拳,为开展“平安校园”增措施、添动力。二是要坚持从实处“破题”,开展全面整治,撑起“安全伞”。要常态化组织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联合行动,切实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要深入开展校园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校园的人防、技防、物防时刻处于在线状态。要持续推进“入校集中办证”专项行动,大力提升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身份证办证率和人像指纹采集率,为“护苗”行动提供精准数据支撑。三是要坚持从关键“解题”,加强宣传教育,夯实“平安路”。各中小学校要严格按照“护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要求,把“护苗”行动和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综合治理、精神文明创建等多项工作有机融合,围绕“护苗”主题,高质量开展“护苗”活动,切实抓好宣传引导,有效构筑起开展学生成长的“精神防护林”。

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综合执法局、团市委、市妇联及各乡镇和华侨经济区等市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司法防护”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全市中小学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