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公羽被评为“全国社科联优秀社会组织工作者”

李公羽被评为“全国社科联优秀社会组织工作者”

2023-07-04 12:22:48 编辑:罗振珣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7月4日消息(通讯员 陈博雅 )据《辽宁日报》消息,日前,全国各省区市社科联第二十一次学会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30个省(区、市)社科联负责人、学会工作部门负责人及省级学会代表16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表彰了全国149个先进社会组织及149名优秀社会组织工作者。

全国各省区市社科联第二十一次学会工作会议主席台

本次会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动社科类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分组讨论,交流介绍工作经验,深入探讨如何推进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发挥智库功能,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社会服务等一系列理论和现实问题。

又讯:全国各省区市社科联第二十一次学会工作会议上,海南省苏学研究会荣获“先进社会组织”称号,海南省苏学研究会理事长李公羽获评“全国社科联优秀社会组织工作者”。

李公羽获评“全国社科联优秀社会组织工作者”荣誉证书

2018年9月,在中共海南省委关怀支持下,李公羽作为筹备委员会主任牵头策划创立全国首个以“苏学”命名的省级学术组织“海南省苏学研究会”。经省委批准,李公羽任理事长、法定代表人。省社科联(院)指导、支持,批准李公羽兼任海南省苏学研究会党支部书记、海南省社科联社会组织历史文化学部党总支书记。五年来,李公羽热情认真抓好苏学研究会活动策划、组织建设和社会实践等工作,并承担和完成多项苏学研究社科规划课题项目,出版《东坡食源》等学术著作,《苏东坡昌化江遗踪考论》获海南省社科优秀成果专著奖,主编《东坡文化创新性发展研究》等四部论文集。五年来,在省级以上报刊发表学术论文29篇,新华社、中新网、中国网、中国文化报等中央驻琼媒体专访7次,在省内外机关、院校、企业、村镇和社会公益讲堂等,组织或参与苏学宣讲活动(不含高校授课)70多场次。积极组织并广泛参与国际学术交流,讲好中国故事,专题片《李公羽和他的东坡世界》获全国“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海南一等奖。应邀连续四届出席全国苏轼研究学术年会并作主旨报告,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个人。

四川卫视“四川新闻联播”报道:2023年6月8日,四川省委在眉山市召开“传承三苏家风 涵育家国情怀”研讨会,李公羽应邀作主旨报告

在苏学研究与应用中,李公羽逐步形成自己的特点,突破仅从文学艺术领域研究东坡文化的历史局限,重视苏东坡非文学类著述的研究,坚持从思想、哲学、改革、民生、廉政等层面研究与传播东坡文化,从中汲取治国理政的理念和思维,并且采用新闻调查的方法,深入细致考证文献史料,坚持田野考察、庙宇读碑和史志研判,以问题为导向,寻找新材料,探求新结论,形成新成果,得到广泛好评。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