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判!7月或有1~2个热带气旋影响海南→

最新研判!7月或有1~2个热带气旋影响海南→

2023-07-04 12:26:17 编辑:罗振珣 来源:海口市应急管理局 海南省气象台、中央气象台
评论:0 点击量:0

6月30日,海口市减灾办组织市应急管理局、市资规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务局、市林业局、海口气象局等部门对海口7月份全市自然灾害风险形势进行了会商研判,研判情况及防范建议如下:

7月份自然灾害风险形势分析

(一)7月气候趋势预测预计2023年7月平均气温偏高,月雨量总体略偏少。主要降水时段:上旬前中期、中旬后期至下旬。极端最高气温主要出现在上旬中后期。预计月内可能有1~2个热带气旋影响海南省。降雨方面,主要降水时段:上旬前中期、中旬后期至下旬,月雨量210.0~250.0毫米。气温方面,月平均气温28.9~29.9℃,月极端最高气温36.5~37.5℃,极端最高气温主要出现在上旬中后期。

(二)水旱灾害风险预计2023年7月份可能受干旱、降雨、热带低压影响,我市发生洪涝灾害预计为一般等级,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等级预计为IV~Ⅲ级,等级较低,不易发生危险性洪涝灾害。

(三)森林火险预计2023年7月份,气温回升较快,维持在28-36℃之间,上半月以阴天为主,下半月以高温为主。其中7月份有13天的高温天气,5天降水天气和13天的阴天。上半月阴雨天,不易发森林火灾;下半月高温天气,极易发生森林火灾。

(四)农业灾害风险根据天气预测,2023年7月份受对流影响,我市将出现暴雨等天气,对我市蔬菜种植、畜禽养殖及水上渔船出海带来不利影响。

(五)地质灾害风险预计2023年7月份,我市地质灾害险情爆发程度较低,主要灾种为崩塌。

部分市县未来7天

天气预报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