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雨雨!热热热!这些地区高温明日“开工”

雨雨雨!热热热!这些地区高温明日“开工”

2023-07-04 12:34:40 编辑:马樱函 来源:央视新闻
评论:0 点击量:0

中央气象台4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4日14时至5日14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西部和南部、辽宁北部和东部、云南西部和东南部、广西西北部、贵州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辽宁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高温方面,受降雨影响华北大部高温天气得到短暂缓解,明天起(5日)京津冀及黄淮等地高温将再度发展加强 ,河北大部、北京、天津、山东北部、河南中北部等地日最高气温可达37~39℃,部分地区超过40℃。

辽宁等地局部或现大暴雨

南方新一轮降雨蓄势待发

今明两天,在冷空气的推动下,雨带将会南压,降雨将主要集中在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雨势较前两天有所减弱。受东北冷涡影响,同时地面配合有黄淮气旋北上发展,东北地区未来两天会迎来明显降雨,部分地区还伴有强对流活动。

4日,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辽宁中东部、云南西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辽宁东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5日,内蒙古东部、黑龙江中南部、吉林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江西北部、浙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6日,西南地区东部至江汉、江淮和江南北部一带又将迎来一轮降雨天气过程。预计,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南部、吉林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北部、重庆、江淮大部、江南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南东南部、苏皖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华北高温明起再发力

南方“焖蒸”加剧

今天,华北高温处于“调休”状态,但明天开始会再度“开工”,干热晴晒天气将返回。

预计未来10天,京津冀地区高温日数可达7至8天,其中5日至11日,京津冀、黄淮北部等地将出现持续性高温,局地最高气温可超过40℃。预计下一轮高温天气将在6日前后达到鼎盛阶段。

在江南、华南一带,本周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也将持续高温、高湿,尤其是6日至7日,江南雨水将迎来暂歇期,35℃以上的高温范围几乎覆盖长江以南大部地区,体感上可能会超过40℃,不少地方夜温也能达到27~29℃上下,可以称得上是“焖蒸”一整天。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