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北大即将恢复暑期校园开放,网友称预约参观名额“秒光”

清华北大即将恢复暑期校园开放,网友称预约参观名额“秒光”

2023-07-04 16:52:04 编辑:郑裕娇 来源:澎湃新闻
评论:0 点击量:0

暑期来临,日前清华、北大双双发布公告,从7月8日起恢复校园预约参观通道。

7月4日,澎湃新闻注意到,清华、北大目前可预约日期内的参观名额已全部约满。社交平台上,不少网友提到,清华、北大的校园开放预约名额“秒光”,火爆程度堪比热门景点。

7月4日上午,清华北大7月8日-11日的校园参观名额均已约满。截图自“参观北大”与“参观清华”微信小程序。

此前的6月30日,清华发布公告,清华暑期校园对外开放参观时间为7月8日(周六)至8月6日(周日)。开放日入校时间为上午9:00至11:00,下午14:00至16:00。其中,每周一为校园休整日,不对外开放。个人每人在暑期校园参观开放期内仅能成功预约1次,参观日当天不得取消预约。每人最多可为同行的另外3人预约,预约者须与同行者一同进校。团队参观可通过“清华大学保卫部”网站“校园参观预约”栏目进行预约。团队参观仅面向中小学生群体开放,预约主体为中小学或教育主管部门。

同日,北大发布的公告明确,2023年7月8日,北京大学恢复校园预约参观通道。一般情况下,寒暑假、法定节假日及双休日期间,开放校园参观。每日可预约时段为:09:00-11:00、14:00-16:00,且需于当日19:00前离校。个人和团队预约均实行限额管理。参观校园可提前7日通过“参观北大”微信小程序或扫描微信小程序码进行实名预约。中小学和教育行政部门等预约团体入校,可提前与北大招生办、院系或保卫部(pkuvisit@pku.edu.cn)沟通,按流程办理。

这意味着,从7月1日起,社会人士可网上预约7月8日参观清华北大校园了。

根据清华发布的公告,个人可通过“参观清华”微信小程序进行实名预约,预约系统每日早上8时更新,可预约当天及未来7天参观。北大的“参观北大”微信小程序上则显示,7月8日,北大恢复校园预约参观通道,可预约当天及未来7天参观,新的预约名额每日0时开放。

在社交平台上,这几天有网友发帖称清华北大的校园参观预约“秒没”,并询问大家是怎么抢上的。评论区也有不少网友感叹,守着预约开放时间,踩点进入预约系统都很难抢到参观名额。还有网友称,“这两天想去清华北大,每天三四个手机蹲守都抢不到。”

澎湃新闻注意到,7月4日0时许,“参观北大”微信小程序就显示,北大7月8日至11日校园参观名额已全部约满。7月4日8时许,“参观清华”微信小程序也显示,7月8日、9日、11日的校园参观名额已经约满,7月10日为周一不开放预约。

对此,澎湃新闻致电清华保卫处和北大保卫部了解到,清华每天开放4000个预约名额,约满即止;北大保卫部未说明每天可预约名额,只表示以预约平台每日放号为准,约满即止。

此外,澎湃新闻注意到,清华公告中提到,清华为教学科研单位,非旅游景点,不向任何机构和个人收取参观费用。北大公告中也表示,校园参观不收取任何费用,请拒绝以任何名义提供参观服务的有偿预约行为。但在社交平台上,仍有一些网友表示,没有预约上,有偿求带进清华北大校园。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