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中吉乌”多式联运国际班列开行 开辟与中亚国家货运新通道

京津冀“中吉乌”多式联运国际班列开行 开辟与中亚国家货运新通道

2023-07-04 17:46:59 编辑:黄晓琳 来源:央视网
评论:0 点击量:0

央视网消息:京津冀地区首列“中吉乌”多式联运国际班列今天(7月4日)从河北廊坊发车,前往乌兹别克斯坦,开辟了我国与中亚国家的货运新通道。

随着一声火车鸣笛,搭载管桁架、保温管等建设物资的3个40英尺集装箱和38个敞车,从中国铁路北京局廊坊北铁路货场始发,通过铁路运输运抵新疆喀什,换装跨国公路运输,经伊尔克什坦口岸出境,途经吉尔吉斯斯坦奥什站,换装境外铁路运往塔什干,全程约6000公里,预计运行时间约12天。

据了解,“中吉乌”多式联运国际班列是今年中亚峰会确定的中国与中亚国家互联互通重点项目。公铁联运班次计划每周开行一班,为京津冀地区与中亚各国及周边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往来提供新的物流通道,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