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破解社区治理难题?海口这场社区书记论坛讲明白了!

如何破解社区治理难题?海口这场社区书记论坛讲明白了!

2023-07-04 18:15:38 编辑:黄晓琳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07月04日消息(记者 李莎 叶宇城)7月4日上午,“党建引领下的社区治理——社区书记论坛”专题活动(第四期)在海口市琼山区文化馆举办,论坛邀请了西南民族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副教授廖正涛线上作主题为《破解社区治理难题——基于成都市的社区协同治理探索》讲座,海口市琼山区镇街民政分管领导和社区(农垦居)书记等60余人参加,各镇街村书记线上参会。

讲座通过展示和剖析成都市社区治理成功典型案例,阐明社区治理中,调动居民群众的参与度和积极性的重要意义。让居民可见、可感、可参与是社区发展治理的最大动力和目标,也是建立协调关系的最重要一环。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台下社区书记们认真记录各个知识点。

社区书记论坛已经成为琼山区基层治理的一个亮点品牌,通过举办社区书记论坛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基层治理是什么,如何开展基层治理,提升大家对基层治理的认识,拓宽眼界,让社区真正焕发活力,为群众做实事。

据悉,从2022年10月份开始,为打造琼山区“社区治理学苑”品牌,帮助琼山区各街镇社区书记提升社区治理思想意识,学习和交流社区治理工作做法和经验,海口市琼山区民政局联合海南恩派社会组织服务发展中心开展“党建引领下的社区治理——社区书记论坛”专题活动,邀请国内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社区专家介绍社区治理经验,传递社区治理理念,传授社区治理方法并进行案例解读分享。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