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创新永续传承” 第四届创富共荣·高沣论坛在陵水召开

“新时代 创新永续传承” 第四届创富共荣·高沣论坛在陵水召开

2017-12-16 19:10:07 编辑:潘雪茹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12月16日消息(记者 林军 李进秋 黄光学):12月16日,第四届创富共荣·高沣论坛在陵水召开。本次论坛以“新时代:创新永续传承”为主题,邀请国内外极具影响力的行业专家、金融翘楚,以及法国政府官员等参会,聚焦当代热点、搭建合作平台,共同探索新时代中国传承与创新之未来。

论坛主要以创新中永续传承、为新时代下企业带来的新挑战和机遇为核心思想,围绕中国年轻一代企业家具备的创新精神和全球视野展开,使得他们在引领新一轮的世界工业和消费潮流中,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新发展理念,实现创新支持传承,助力新时代中国梦。

与会专家围绕,“十九大新形势下的创新经济”、世界经济政治格局、“财富传承产业链”以及家族财富管理等话题进行了探讨,对十九大之后的社会形势、经济走势、科技传承、财富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度剖析。此外,由北京弘创资管信息科学研究院与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财富管理研究中心联袂打造的《家族办公室发展报告(2017)》在本届论坛首发。该报告以新时代企业为模板,在分析概览国际市场、国内市场发展的基础上,重点阐释了家族办公室的公司治理、业务模式、产品服务和系统建设等。与会专家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海南要充分利用地缘优势,大力引进经济与科技人才,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打造互联网+金融的经济发展模式,助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与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表示,海南自然环境非常好,非常优裕,基础设施现在也不断在完善,海南可以通过新的技术,来应用到金融里头去,来更多进行金融领域里头的一些新技术应用的创新,来用好互联网、大数据这些包括其它方面的新技术,来建立好的金融方面的资源平台,吸引优秀的人才,来拓展这个领域的发展。

世界生产力科学院院士、《经济日报》原总编辑冯并在接受采访时说, 新型能源特别是可持续再生能源的发展和我们发展国际旅游岛目标是相一致的,海南要有意识的在发展旅游业、养老地产、养生大健康的同时,利用国际旅游岛巨大的人流,聚集候鸟人才,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服务。

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财富管理研究中心做学术支持的北京弘创资管信息科学研究院,立足新时代经济市场,为企业科学决策提 供智力支持,为新时代金融业的繁荣发展助力。自2014年起“创富共荣”系列论坛一共成功举办了四届,通过紧扣时代脉搏的热点议题设置,立足行业制高点,以创新的视角审视发展,希望帮助客户更好地发掘社会发展的新机遇。同时,论坛也为企业领袖、各界精英、专家 与学者提供了分享经验、收获智慧的平台。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