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国与国交往 总要相互尊重 以诚相待

习近平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国与国交往 总要相互尊重 以诚相待

2023-06-19 20:38:51 编辑:李依凡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评论:0 点击量:0

6月19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习近平指出,王毅主任和秦刚国务委员同你举行了会见会谈。他们告诉我,双方谈得坦诚、深入。中方表明了我们的立场,双方同意共同落实好我同拜登总统巴厘岛会晤达成的一系列共识。双方在一些具体问题上也取得了进展,达成了共识。这很好。

国与国交往,总要相互尊重、以诚相待。希望你这次访华,能够为稳定中美关系多发挥积极作用。

布林肯说:“主席先生,非常感谢您今天接待我们。拜登总统责成我来华访问,因为他相信美中两国有责任和义务管理好双边关系。美国致力于此,因为这符合美中两国乃至世界的利益。”

原标题: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国与国交往 总要相互尊重 以诚相待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