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辉@大国外交最前线丨坚守核心利益,扩大共同利益,期待中美关系稳下来、好起来

康辉@大国外交最前线丨坚守核心利益,扩大共同利益,期待中美关系稳下来、好起来

2023-06-20 14:39:13 编辑:向贤莉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评论:0 点击量:0

当前,中美关系处在建交以来的最低谷,这不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不符合国际社会共同期待。中美关系要止跌企稳,当务之急就是把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真正落到实处。中国的对美政策始终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没有出尔反尔;中国与美对话沟通的大门始终敞开,没有自说自话;中国对双方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始终在推动落实,没有言行不一。

“大国外交最前线”注意到,会见现场摆放着寓意“和”“合”的荷花盆景,中美和平共处、友好合作,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大国竞争不符合时代潮流,更解决不了美国自身的问题和世界面临的挑战。我们期待美方能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让中美关系稳下来、好起来。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