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快评】在新赶考之路上勇毅前行——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央视快评】在新赶考之路上勇毅前行——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2023-07-01 08:26:49 编辑:向贤莉 来源:央视网
评论:0 点击量:0

铆足干劲开新局,奋楫扬帆再出发。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奋进在新征程上,全党同志昂首阔步、坚定信心、精神抖擞,奋力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使命重大,形势催人,我们要坚定历史自信、战略自信,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使我们党始终充满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以枕戈待旦的状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央视快评】在新赶考之路上勇毅前行——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先进的政党必须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特别是其中蕴含的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主线,以一系列原创性成果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领会精髓要义,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全党思想意志和行动,共同把党锻造成一块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坚硬钢铁”,确保百年大党永葆生机活力、永远引领时代。

【央视快评】在新赶考之路上勇毅前行——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以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最高原则,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要以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要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重大任务,坚持系统观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实现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要始终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央视快评】在新赶考之路上勇毅前行——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严密的组织体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我们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严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要把握好中央和国家机关“最初一公里”、地方党委“中间段”、基层党组织“最后一公里”,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着力建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方针,深化干部制度改革,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全党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