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上合组织发展行稳致远

推动上合组织发展行稳致远

2023-07-04 08:45:09 编辑:马樱函 来源:新华社
评论:0 点击量:0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7月4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上海合作组织2001年成立以来,始终遵循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持续巩固成员国睦邻友好与政治互信,深入推进各领域合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了重要的建设性作用。

推动可持续发展

上合示范区与上合组织国家贸易额从2019年的8.5亿元增至2022年的81亿元,经贸红利不断惠及上合组织国家。

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

近年来,上合组织成员国不断拓展安全合作,在执法安全、信息安全、禁毒、反洗钱、打击跨国犯罪等领域加强协作。成员国迄今已组织多次“和平使命”联合反恐演习,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了巨大作用。

促进文明交流与互鉴

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强调,加强人文交流。文明在交流中融合,在融合中进步。

上合组织成立以来,不断发展成长,是完善国际秩序、推动全球和地区发展、维护成员国安全稳定不可或缺的建设性力量。

作为创始成员国,中国始终同其他成员国一道,积极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携手开创亚欧大陆的美好未来。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