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三亚 旅游业态转型升级 质效双增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三亚 旅游业态转型升级 质效双增

2018-01-02 15:00:16 编辑:潘雪茹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

今年以来,三亚大力实施旅游业态的提档升级,大力开发国际旅游市场,促进国际化水平提升,全面加快全域旅游创建,促进旅游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有力的推动了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的建设。

12月以来,以文化演绎著称的三亚千古情景区推出了“我回丝路”全民穿越活动,每天吸引了上万名游客身着异域特色的丝路服饰,重走海上丝路,体验丝路文化。

同期声:游客

(变装过来玩的然后感觉很新奇)

同期声:游客

(再次重走丝绸之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非常棒!)

以往的表演,演员在演,游客在看,游客体验度差,今年以来,以千古情景区为代表的三亚多家景区着手升级旅游产品,以满足游客对个性化产品的需求。

同期声:三亚千古情景区 副总经理 郑杰君

(让他们能够融入到景区的氛围当中来,游客体验度,包括感官体验,还是有了一个比较大的提升。)

在旅游产品升级好玩的同时,三亚针对境内市场进行市场细分、精准营销,充分利用会展推广婚庆、会奖、亲子三大本土旅游品牌,按照全域5A的要求,全域旅游的161项重点工程和项目建设正在加快进行中,有力推动大三亚旅游经济圈的发展。

同期声:携程海南公司 总经理 张杨

(海南整体的预订情况来看,大概有百分之二十七八的增长,今年差不多达到600万人次。)

12月22日,三亚新开通了到菲律宾的邮轮航线。当前,三亚正积极开展邮轮旅游市场推广,不断完善凤凰岛国际邮轮港建设,并按照相关产业扶持政策,扶持邮轮公司开辟更多的新航线,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来三亚旅游。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共接待邮轮15航次、邮轮游客35000多人。

同期声:美国华侨

(我们是从新加坡坐船来的 看到这里你们的发展其实很漂亮了)

同期声:美国游客

(看上去很美丽,非常好,非常干净,还有一个好的天气。)

境外市场方面,三亚新开通至印尼、柬埔寨、俄罗斯、泰国等航线,加密至克拉斯诺、新西伯利亚、首尔、釜山、大邱等航班,目前,三亚正在执行的国际及地区航线达24条、每周航班73班次,有力带动了国际入境游市场提升。

同期声:三亚市旅游委 副主任 叶凯中

(三亚经过双修以后城市变得更美了,让三亚变得越来越具有吸引力。)

在旅游业态转型升级的背景下,今年全年三亚旅游呈现质效双增的良好态势,据三亚旅游部门预计,今年全市接待过夜游客将超过1827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10%以上,入境游客将实现近70万人次,突破2011年52.8万人次历史最高值,同比增长53%以上,旅游产业发展迅速。


(视频编辑:龙威   文字编辑:潘雪茹)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