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取消新农合缴费?谣言!

网传取消新农合缴费?谣言!

2018-07-30 15:10:16 编辑:陈玲 来源: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海口11月24日消息(直播海南记者 盛宇光 汪浩):2018年的农村合作医疗已经开始缴费,但最近,一则“国务院决定取消新农合缴费并开始退款”的消息,却在朋友圈内 疯传,可是一问到这条消息的来源,却无人知晓。

记者向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基层卫生处求证发现,海南没有免交新农 合医疗费,全国也没有。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类似的谣言不止在海南出现,在全国各地早已有过,多地的政府部门也已出面辟 谣。而2018年海南的新农合缴费从今年9月1号就开始了,到12月31号截止,参保的费用为年度一次性缴纳,错过了缴费期不予以 补交。

目前,记者也将收到的这些谣言信息提交给了公安部门,警方提醒广大群众,网络信息指尖点击“发送”之前,应先核 实清楚其真实性,信息源不可靠就不转、不传。一旦发现谣言,坚决举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从本源上遏止谣言传播的 途径。


来源: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玲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