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代表冯晖:便衣警察的赤诚情怀

党的十九大代表冯晖:便衣警察的赤诚情怀

2017-10-18 00:39:03 编辑:刘仕莉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

党的十九大代表冯晖,是一名海口基层便衣警察,他负责管辖的府城片区是海口治安难点。十年来,冯晖与战友们找准重点发案区域、时段,重点巡逻布控,使犯罪案件大幅下降。铁血“飞鹰”保平安的故事,让人民群众拍手称快,称赞他们是在“刀刃”上跳舞的勇士

给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便衣警察飞鹰队员送来锦旗的,是海口市民刘兴玲。前不久,她家里进了窃贼,户口本、护照、社保卡等所有重要证件被偷,不断接到敲诈勒索电话。

【同期声】海口市民 刘兴玲

(接到一个陌生人的电话,他跟我说我的证件在他手里,让我给他四千八百块钱,他才能把证件还给我)

接警后,飞鹰便衣大队迅速走访和排查,锁定嫌疑人在府城片区。

【同期声】党的十九大代表  冯晖

(确定嫌疑人落脚点之后,我们会制作周密的抓捕计划。)

便衣警察一边与嫌疑人在电话里拖延时间,一边查询敲诈来电的公用电话具体位置,最后在电话亭现场将其抓获。

去年,冯晖接到一位女孩的报警,说在回家途中被3名男子拦路抢劫。冯晖迅速行动,排查了近百个监控录像,终于在一家超市旁的监控画面里,发现了嫌疑人的作案车辆。

为了拦截疯狂逃窜的嫌疑人,冯晖和飞鹰队员不惜用自己的摩托车和身体进行阻截。像这样险象环生的抓捕,以及受伤,对他们来说,已是家常便饭。

【同期声】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便衣警察飞鹰大队六中队中队长 陈明旭

(他们有些带刀的,带枪的,匕首的,还有一些甚至是带电棍的,我们都受伤过)

飞鹰大队是海口市公安局在2007年9月成立的便衣警察大队,被群众称为平安的“守护神”。这满满当当的奖状和锦旗,是百姓对他们的褒奖。

【同期声】海口市民

(每天24小时巡逻,我们这些社区治安都非常好,这些警察是我们老百姓的贴心人 。)

【同期声】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政治处主任 谢伟

(像冯晖这样的便衣警察,让府城辖区“两抢”案件 从10年前日均20起下降到0.2起。)

现在,飞鹰大队已发展到6个中队,39人,其中党员22名,获得“海南省第十一届见义勇为先进群体”、集体三等功等荣誉称号,29名队员被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冯晖个人也曾先后5次荣获个人嘉奖,被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中国正义人物”等多项殊荣。

【同期声】党的十九大代表 冯晖

(保万家平安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从警十八年了,今后我还会一辈子地干下去,忠诚奉献,保老百姓平安。)


(视频编辑:潘家伦  文字编辑:刘仕莉)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