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方系统性顽疾引发“弗洛伊德案”

美警方系统性顽疾引发“弗洛伊德案”

2023-06-18 20:25:08 编辑:李依凡 来源:参考消息网
评论:0 点击量:0

参考消息网6月18日报道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6月16日报道,联邦当局今天说,在2020年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跪压致死之前的数年时间里,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一直系统性地过度使用武力并歧视少数族裔。

在进行两年多的联邦民权调查后,司法部16日发布了一份措辞严厉的89页报告,直斥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令警员和当地居民处于不必要的风险当中,并对警员歧视行为的多次警告置之不理。

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16日上午公布了这份调查结果,并称弗洛伊德之死不是一个孤立的小插曲,而是由警察局的一系列顽疾所引发的悲剧。

另据美联社6月16日报道,司法部16日发布尖锐批评明尼阿波利斯警方的评估报告。以下是报告的6个要点:

调查的目的是什么?

调查的焦点是,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内是否存在违宪或违法的警务模式或做法。报告调查了警察使用武力的情况,以及是否存在歧视性做法。报告还调查了警局面对不当行为指控的处理方式等。

重要调查结果是什么?

调查人员发现了大量过度使用武力、非法歧视和违反宪法第一修正案的例子。他们调查了19起警察枪击事件并判定:有时警察在开枪前,并未确定是否有警察或其他人面临受到伤害的直接威胁。

报告称,例如,2017年,一名警察枪杀了手无寸铁的白人女性贾丝廷·鲁什奇克·达蒙,因为达蒙在靠近他的警车时“吓着”他了。达蒙曾拨打报警电话,称她家后面可能发生了强奸。明尼阿波利斯市花2000万美元与她家人达成了和解。

在另一起案件中,因为嫌疑人在警察局审讯室里开始刺他自己的颈部,警察就朝他开了枪。

从2016年1月1日至2022年8月16日,警方共计198次使用颈部限制动作(就像肖万对待弗洛伊德那样),包括44起不需要逮捕的事件。报告称,在弗洛伊德遇害、锁喉动作已被禁止后,一些警察仍在使用这种手段。

报告发现,在抗议活动中,人们有时会无端被橡皮子弹击中。报告称,一名记者被橡皮子弹击中、失去了一只眼睛;一名抗议者被警察猛推,仰面摔倒在人行道上,昏迷了3分钟。

关于警务活动中的种族偏见有何发现?

报告记录下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内猖獗的种族主义现象,黑人司机被拦下的可能性是白人司机的6倍多。

种族主义还延伸至逮捕方面。

一名因涉嫌盗窃一个价值5美元的玉米煎饼而被警察用枪指着的黑人青年问便衣警察,他是不是真的是警察。视频显示,这名警察回答道:“是不是真的?在明尼阿波利斯市,你碰到过几个带枪的白人?”

该警察局如何对待精神病患者?

调查人员发现,当警方作出回应时,精神健康危机往往会变得更糟。

例如,2017年,警方与一名手无寸铁、据邻居称处于精神病发作期的男子遭遇。当时他在自家院子里一边踱步,一边大叫。在该男子服从命令坐在了自家门前的台阶上后,警察没有发出警告就开了枪。

行为不当的警察是如何逃脱惩罚的?

报告称,对警察不当行为的调查需要数月甚至数年时间。而进行调查的人往往不会回看视频进行查证。

监督者也会立即采取行动支持下属。在一个案例中,一名警察不停地用枪电击一名男子,达8次之多,尽管这名男子抗议说,他“完全”是在按照警方的要求做。监督者认为不存在违反政策的做法,并告诉该男子,如果他真没有反抗,“他们就不会打你”。

现在情况如何?

报告指出,该警察局已有所改进,比如禁止锁喉和不敲门搜查令、在干预责任方面对警察进行培训以及派精神健康人员处理某些事件。但报告称,仍有工作要做。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