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评出一季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 海南广电《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入选

广电总局评出一季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 海南广电《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入选

2017-11-27 22:30:51 编辑:高文婷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在全国范围评选出9档“2017年第一季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由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制作播出的《脱贫致富电视夜校》栏目入选,与其一同入选的,还有《诗词大会》《朗读者》《见字如面》等备受观众喜爱的优秀节目。

海南省首档脱贫致富大型公益栏目《脱贫致富电视夜校》2016年11月开播至今,立足海南地方特点,通过电视夜校形式,为全省47.7万贫困群众“传经送宝”,收到了非常好的社会效果。连续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央视新闻联播》等点赞,收视率屡创新高。

同期声:《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制片人 邱耀

(我们把政策的宣讲传授于民 典型案例互动鼓励于民 第三个就是热线信息服务于民 这是《脱贫致富电视夜校》最大的创新亮点)

脱贫致富电视夜校栏目利用媒体快捷、直观、教育面广等传播优势,采用“直播课堂+电视栏目”的教学形式,帮助乡亲们了解国家扶贫政策,掌握种养技术,提供救助和求助热线,甚至给乡亲们当红娘。为海南贫困地区农户提供多样化扶贫服务。

同期声:海口市琼山区组织部长 段福生

(《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就是非常好的一个平台 就是脱贫致富的源泉 一个发动机) 

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办好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加强宣传引导,增强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意识和能力。为了更好地让老百姓了解党代会精神,今天上午,《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党代会特别节目,邀请到了海南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周军平,通过结合“三大优势”、“四大目标”、“三大愿景”等概念,阐述了党代会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的积极影响。

同期声:海南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 周军平

[美好新海南说到底能不能建成 农村 农民 农业至关重要 (通过)《脱贫致富电视夜校》这种方式 把党代会核心精神能够通过电视这种方式 传达给我们每个农民兄弟 所以这个节目我觉得办得一个是很好 第二个很及时 很解渴]

 

(视频编辑:龙威 文字编辑:宁博)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