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建功自贸港——海南大学五四青年节系列实践活动来了

学习新思想,建功自贸港——海南大学五四青年节系列实践活动来了

2023-04-29 11:10:34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大青年汇
评论:0 点击量:0

“学习新思想,建功自贸港”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来关注一下这些活动

各级团组织、各位青年团员: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海南大学团委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建功自贸港”——青年进社区五四青年节系列社会实践活动,邀请全校各级团组织、广大青年大学生团员参与。同时,此次活动将与即将推出的“海南大学青年学子邀您‘知海南、看海南、聚海南、享海南’系列实践活动”相结合,届时将向全国高校青年大学生发起倡议,与各书院团委建联,共同参与到系列实践活动中。

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社区

(一)实践团队招募

招募内容:

向全校师生招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实践团”“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实践团”“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实践团”“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实践团”等团队成员。每个实践团招募10-15名实践团成员。

招募时间:

4月26日-5月1日

招募对象:

全校各级团组织、大学生青年团员

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填写相关报名信息

图片

(二)活动内容

“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团”:

邀请全国青年大学生到海南生态文明示范社区、乡镇、单位、旅游风景区等开展科学普及、社会调研、沉浸式体验、志愿服务、团队共建等,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带领全国青年一起走进海南生态文明、感受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文明发展成就。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实践团”: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组织青年大学生到海口市周边各社区、街道开展“未成年权益保护”“国家安全”“妇女权益保护”等系列普法活动,使法律知识进千家入万户,提高居民法治素养,建设法治荣成。

“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实践团”:邀请全国青年大学生,通过文创、话剧、展览、视频拍摄、宣讲等方式宣介海南各市县、乡镇旅游资源、特色产品、文化风情、创业青年榜样等,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乡村振兴。

“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实践团”:

以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建设成就为立足点,邀请全国各高校留学生、港澳台学生到社区、乡镇开展文化交流、实践调研、成就体验、民族风情沉浸等,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和国家认同的同时,真实将祖国社区、乡镇精神面貌反映到世界各地。

“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实践团”:

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到社区、学校开展“征兵宣讲”“国防安全教育”等实践活动,增强全民、爱国、爱党、爱民、爱军意识。

(三)活动时间

5月-8月

(四)活动对象

全体各高校青年大学生

二、青年宣讲进社区

活动内容: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组织青年大学生到海口市周边各社区、街道开展“党史教育”“自贸港政策”“禁毒”等系列宣讲活动。

活动时间:

4月-6月

活动对象:

全校各级团组织、大学生青年团员

三、青年文明行动进社区

活动内容:组织大学生参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与社区携手共建美好家园。以“青年突击队”“红袖章巡查队”等方式深入,社区、乡镇助力交通疏导、环境卫生整治、习惯养成宣传等,对不文明的现象进行劝导,营造文明有礼的出行氛围,助力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实现志愿服务群众“零距离”。

活动时间:4月-6月

活动对象:全校各级团组织、大学生青年团员

四、青年公益行动进社区

活动内容:通过参与社区“四点半课堂”“智慧助老”“青春讲堂”“七彩假期”“青少年启星计划”等系列助老、助学、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建设注入澎湃活力。

活动时间:

4月-6月

活动对象:

全校各级团组织、大学生青年团员

五、青年榜样进社区

活动内容:为更好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组织遴选一批大学生青年榜样到社区、中小学开展基层团建、事迹宣讲、科学普及、科技创新指导等活动,充分发挥青年榜样引领作用。

活动时间:4月-6月

活动对象:全校大学生青年团员

现在的我们处在人生的黄金时期

积极参与社会实践

在实践中成长

我们的青春会更加靓丽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