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树青年宣讲团 | 这是一场青春与时代的双向奔赴

榕树青年宣讲团 | 这是一场青春与时代的双向奔赴

2023-04-29 11:20:00 编辑:李依凡 来源:共青小海狮
评论:0 点击量:0

榕树青年宣讲团

青春与时代

的双向奔赴

我们的故事

榕树青年宣讲团 |

这是一场青春与时代的双向奔赴

海南师范大学榕树青年宣讲团共有80名宣讲员,由校团委具体指导开展宣讲活动。从成员结构上,涵盖了学校专兼职团干、校院两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榕籽学堂”学生骨干、优秀青年大学生代表等。学历结构上涵盖了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大学生。

自11月下旬以来,榕树青年宣讲团由团委副书记王晓晓带队,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部署,组织宣讲员在多次聆听专家宣讲会、参加集体备课会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宣讲,分别赴陵水黎族自治县新村镇疍家渔排、万宁石梅湾凤凰九里书屋、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红军小学(原红毛镇希望小学)、琼中女足管理中心等地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全民终身学习、弘扬革命文化、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等进行了主题宣讲活动,将党的好声音带去祖国的海疆渔民、带给大山里的孩子。团中央、省内多家媒体对宣讲活动进行了系列报道。

点击观看视频

11月29日下午,榕树青年宣讲团前往琼海市潭门镇潭门港,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登过的琼琼海09045号渔船上,和党的二十大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王书茂同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聆听党代表的声音。

点击观看视频

奋斗正当时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要“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12月4日,榕树青年宣讲团在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海南省生物多样性博物馆开展宣讲活动。

宣讲员孙紫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将科普与趣味充分结合,向现场观众讲解了当前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现状以及危机。

图片

图片

随后在龟鳖馆,宣讲员孙紫月讲解了龟类的进化史和物种展示,以期纠正传统文化中人类对龟的偏见和误解,唤起人们保护龟鳖的意识。在现场互动中,宣讲员结合观众所学的专业,为他们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提出了创新做法和建议,进一步加强了大学生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认识,增强了热爱自然、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自觉性。

图片

在海龟救助站,宣讲员兰甜开展宣讲。她分享了“爱的龟途”志愿者的具体方法和案例,并呼吁青年大学生一起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和保护龟鳖动物,为维护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作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续写新篇章 创造新辉煌

榕树青年宣讲团紧密贴合宣讲对象的实际情况,把党的二十大报告融入老百姓的生活故事里,把党的创新理论同老百姓现实生活环境的巨大变化联系起来,以小切口呈现大主题、以小视角折射大时代、以小故事体现大情怀,以家常话解读大道理,既有温度,又有深度。榕树青年宣讲团以扎实的基层宣讲实践活动,践行海师“脚踏实地、坚忍不拔、独木成荫、爱满天涯”的榕树精神,赢得了基层百姓的广泛赞誉,在深刻的宣讲实践中真正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

榕树青年宣讲团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宣讲+服务”、“宣讲+学习”,使得宣讲实践真正成为青年大学生了解国情的重要窗口。宣讲员在宣讲中服务社会,也在宣讲中收获成长。12月下旬,榕树青年宣讲团将举行线下汇报展演,由宣讲员分享基层宣讲实践过程中的感悟和收获。通过宣讲员的朋辈教育,激发广大青年奋斗的磅礴力量,在广袤的祖国大地绽放青春实践的闪耀光芒!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