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榕树青年理论宣讲团成立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启动仪式

校团委举办榕树青年理论宣讲团成立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启动仪式

2023-04-29 11:34:28 编辑:李依凡 来源:共青小海狮
评论:0 点击量:0

榕树青年

理论宣讲团

坚持初心 | 奋进未来

11月13日,海南师范大学榕树青年理论宣讲团成立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启动仪式在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韩尚峰、海南省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郭根山教授及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学校全体专兼职团干、校院两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代表、榕树青年理论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小年小青一起去看看现场情况如何吧!

01

活动现场图片

图片

02

赠书籍,授旗帜图片

图片

启动仪式上,主持人宣读了榕树青年理论宣讲团成立文件。出席活动的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宣讲团成员赠书。

韩尚峰副校长为宣讲团授旗。

03

宣讲团成员发言图片

宣讲团成员李欣柔同学在启动仪式上作表态发言,他们将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青年视角、青年方式、青年话语,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04

韩尚峰副校长发表讲话图片

图片

韩尚峰副校长在讲话中对榕树青年理论宣讲团成立的意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分别从“要学深悟透宣讲内容、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要着力提升实际效果”三个方面对宣讲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还希望学校共青团系统以宣讲活动为契机,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学校青年实际,科学谋划加强青年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校共青团改革和引领服务青年的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

05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图片

图片

在会议的第二阶段,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带头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郭根山教授为学员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宣讲团集体备课会。在宣讲会上,郭根山教授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两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全面、深入、系统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层次清晰、分析透彻。

06

合照留影图片

宣讲团全体合影

宣讲团共有80名宣讲员。从成员结构上,涵盖了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涵盖了学校专兼职团干、附属中学团干、校院两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榕籽学堂学员等。

宣讲团聘请了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带头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郭根山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丁匡一副教授、海南省教育系统党史宣讲团申明远老师三位担任宣讲团指导老师。

接下来,宣讲团将按照党中央、团省委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决策部署,根据宣讲对象的不同设计主题宣讲“课程表”,通过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研讨会、专题党课、座谈会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陆续在校园、企业、农村、机关、社区进行宣讲。此外,校团委还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优势,邀请优秀学员录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视频,打造一批有深度、有品质、有故事的视频公开课,展现一批政治过硬、经历突出、事迹鲜明的学员代表风采,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着力提升理论水平,主动担当时代责任。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