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啻微芒 造炬成阳 | “青年典型说”主题宣讲活动首讲!

不啻微芒 造炬成阳 | “青年典型说”主题宣讲活动首讲!

2023-04-29 11:06:27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大青年汇
评论:0 点击量:0

点击观看视频

建功自贸港 青春正当时

海南大学“自贸港青年宣讲团”在行动

为进一步引领我校青年学生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重要讲话精神

宣讲团组织开展

“青年典型说”主题宣讲活动

图片

首讲邀请

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

田新龙教授

及其领衔的海洋清洁能源创新团队主讲

本期人物

图片

田新龙,海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海南大学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纳米催化材料功能化设计及其在环境与能源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

2019年3月,田新龙教授作为海南省“领军人才”被引进海南大学,开始了在海大的科研之旅。短短三年间,田新龙团队力量迅速壮大,并在国内外期刊发表SCI Top论文35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海南省重点研发计划和海南省高层次人才项目7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1项。

图片

在青年宣讲团的采访中,田新龙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学业上勇于钻研、锐意创新,不要因困难而止步,并总结如下:

1. 青年强则国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的嘱托,培养好新一代青年。

2. 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举全省之力也要建设好海南大学”的嘱托,做海南大学科研发展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3. 在海南大学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围绕世界关键科研问题做引领性、开创性的科技攻关,献力学校学科建设,献力自贸港建设。

图片

田新龙教授的话发自肺腑,引人深思。他从一名科技工作者的角度,解释了国家为何如此重视培养新一代青年,同时也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前进方向。

作为新时代的掌舵人,青年需要将小我融入大我,将自我价值和社会需求相联结,扎根实际,脚踏实地,才能在新时代激流勇进,助力自贸港蓬勃发展。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