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提升软硬环境 发挥侨乡优势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提升软硬环境 发挥侨乡优势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2017-12-10 21:43:51 编辑:潘雪茹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

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海南不断提升投资软环境和硬功夫,借助侨乡优势,为海南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注入新动力。

同期声:记者 张元奇

(12月2日在香港举办的2017海南香港招商推介会上,27个项目,协议投资总额380亿元,集体签约的领域涵盖高新技术、旅游、教育等等。而近年来,海南确立的十二大重点产业,多规合一、极简审批和服务贸易创新试点等工作,也让来自26个国家的6000多名海南乡亲看到海南发展的新机遇,而一项项协议签约的合作项目,也助推海南形成全面开放的新格局。)

在第十五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期间举办的2017海南(香港)综合招商推介会上,签约项目覆盖面广,外资比重大,27个项目中有25个是外资项目。

同期声:海南省商务厅外商投资促进处处长 蒋华鸣

(大项目比较多,50亿以上的项目有四个,这些项目对将来我们省构建新型的经济体系有很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海南作为全国唯一的热带岛屿省份、全国唯一的省域经济特区,全国唯一的省域国际旅游岛,五网基础设施、六大类24个园区逐步成型,对海南产业体系的形成发挥了重要作用。海南有390多万琼籍华侨华人分布在5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海南发展的一支重要而独特的力量。而“多规合一”改革、极简审批、服务贸易创新试点等政策优势和政务优势,为海内外投资者、创业者提供了干事创业的好条件。

同期声:美国南加州海南会馆 吕诗澄

(政府有好的政策,会带动很多企业回来,所以我觉得海南健康产业的前景很大。)

同期声:香港海南社团总会会长 张泰超

[(海南)对产业的调整带来很大的机遇,引进多元型人才到海南创业办企业,引进海南人来开发海南,让海南进一步焕发新的青春。]

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海南努力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

同期声:印尼海南总会 刘家卫

(“一带一路”在印尼已经起很大的作用,现在海运已经开通了,印尼到海南岛是没问题的,听说八天就可以到海南岛了。在我看来在海南投资很快就会很旺。)


(视频编辑:容悦仁 文字编辑:潘雪茹)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