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海航使用我国自主研发“地沟油”生物航煤完成万里首飞

首次!海航使用我国自主研发“地沟油”生物航煤完成万里首飞

2017-11-24 22:08:41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

北京时间22日凌晨,加注了我国自主研发生物航空煤油的海南航空HU497航班平稳降落美国芝加哥,海南航空成为国内首家使用生物航煤油载客跨洋飞行的航空公司。

加注了中国石化1号生物航空煤油的海南航空HU497航班,搭载了186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历经11小时41分,1万1千公里的跨洋飞行,平稳降落芝加哥奥黑尔机场,标志着北京=芝加哥中美绿色示范航线首班生物航煤航班载客跨洋飞行顺利完成。

同期声:海南航空HU497航班机长 孙剑锋

(整个飞行过程 非常平稳顺利 最大飞行高度达到4万1千英尺 发动机状态良好 燃油状态良好 完全达到了这次验证飞行的目的)

生物航空煤油原料主要包括椰子油、棕榈油、麻风子油、亚麻油等植物性油脂,以及微藻油、餐饮废油、动物脂肪等,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地沟油”都可以作为生物航空煤油的原料,与传统石油基航空煤油相比,在全生命周期中碳排放可减少50%以上,本次用于跨洋商业载客飞行的生物航空煤油是以餐饮废油为原料,并以15∶85的比例与常规航煤调和而成,在保证飞行安全的情况下,有效减少碳排放量。

同期声:中国石化新闻发言人 吕大鹏

(这项技术不仅具有环保价值 更直接的是可以减少餐饮废油 也就是老百姓所说的地沟油 重新回到餐桌上的风险 )


(视频编辑:潘家仑  文字编辑:郑裕娇)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